关于举行2011年广东省大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竞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1-11-14 18:51: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普及我省大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吸引学生积极关注实验室的安全与环保状况,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建设,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经研究,决定举行广东省高校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东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请各高校积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发动学生积极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竞赛内容

所有与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有关的内容,如防火防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及防护、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电气安全与防护、放射性安全与防护、计算机信息安全、三废处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理与救援、食品安全等。

三、竞赛程序

1.报名时间:2011年11月14日—2011年11月18日12:00,参赛者登陆竞赛专题网站http://labsep.scau.edu.cn报名注册。

2.竞赛方式:网上答题,设分散时间初赛和集中时间决赛两个阶段。

3.初赛时间及规则:初赛时间为2011年11月23日8:00至2011年11月29日00:00,注册并取得参赛资格的同学在初赛时间内,登陆竞赛网站:http://labsep.scau.edu.cn,进入竞赛页面,录入个人相关资料后,在线答题并提交答案,答题时间为45分钟,系统将自动记录备案、评分。每位参赛者只有一次答题机会,在有效答题时间内,按分数高低排列,同分者以答题时间短者列前,若分数和答题时间都相同则先登录者列前。初赛成绩不计入决赛,只作为晋级决赛的资格。竞赛组委会将选拔前10000名参赛者进入决赛,并于11月30日上午10:00在竞赛专题网站公布晋级决赛的名单,请参赛者留意。

4.决赛时间及规则:决赛时间规定在2011年12月3日上午10:00—10:45。成功晋级决赛的学生名单将于11月30日前通知各参赛学校组织联系人。届时请各参赛学校组织单位留意,提前做好准备决赛的准备工作,必须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并提交。评分规则与初赛相同。

四、奖项设置与奖励

按决赛成绩顺序确定前200名为获奖者,排序201—1000名者均获得优胜奖。由主办单位统一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奖品和证书,并于12月8日—10日在珠海举行的广东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11年学术年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1.奖项设置:一等奖2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20名,分别颁发奖状、奖品;优胜奖仅颁发奖状。同时对积极组织参赛的学校给予表彰。

2.其他相关奖励:各参赛学校可根据各校对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获奖的规定,给予获奖学生相应的奖励(如登记创新学分、综合测评加分等)。

五、其他事项

请各参赛学校于2011年11月18日前将本校联系人名单及联系方式报给竞赛活动联系人。

竞赛联系人:

黄鹤:13672448885   E-mail:huanghe8528@scau.edu.cn

陈志民:13570565308   E-mail:zhiminchen@126.com

附件:2011年广东省大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竞赛组织机构

广东省教育厅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