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广东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征文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3-03-06 09: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各单位:

广东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和实施,我省各类高校积极推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已成为高校和教师关注的焦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各高校研究、探索实验教学改革及实验室建设管理积极性,同时也为广大教师、实验室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经验交流平台,现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征集论文,征文范围如下:

1、 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

2、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习基地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管理;

3、 实验仪器研制改造,实验技术与方法研究;

4、 实验室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建设与实施;

5、 仪器设备与实验用房管理及绩效评价;

6、 实验技术队伍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的对策;

7、 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建设绿色校园;

8、 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9、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相关的其它专题。

为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本次征文工作,充分展示我校近年来实验教学改革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方面的成果,请各单位积极发动本单位的教师,尤其是从事实验教学、实验技术支持与服务和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教师,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验教学改革的理念、思路、措施、做法、经验及取得的积极成果,针对征文范围积极撰写专题论文,并于2013年3月25日前将论文电子稿发至scnusyk@163.com,教务处将统一汇总上报,联系电话:85216830,周老师。

广东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筛选优秀论文推荐到《实验室研究与探索》(中文核心期刊,刊物级别为我校B类期刊)杂志社,拟于2013年8月出版。

本通知除正文外,其他附件不再印发,请自行在教务处主页文档下载区下载。

附件:《稿件要求》

教 务 处

201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