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实验室使用注意事项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3-07-09 11:54: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今年暑假从2013年7月14日至8月31日止,共7周。暑假历时一个多月,时间较长,为保证实验室在假期规范有序安全地使用,特提出以下假期实验室使用注意事项,请使用者严格执行:

1、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借用实验室期间所使用的钥匙不能私配或借于他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如丢失物品要按有关规定负责赔偿。如与其他人共用实验室,请协调好使用时间,互相协调。

3、爱护实验室的所有仪器设备,需使用的仪器必须经过仪器管理人员培训方能上机操作,使用完毕后注意仪器的维护保养,严禁违规操作。所用仪器必须即时填写仪器使用登记本,记录仪器使用状况,如有损坏及时报告实验室负责人。由于个人操作行为不当造成仪器损坏的,由使用者负责维修及赔偿。

4、使用期间冰箱里所存试剂和样品必须标明日期和所属人名字,严格按规操作。实验结束后须及时清理冰箱内试剂和样品。

5、实验完毕后分类处理实验废品。针头、注射器等医疗垃圾请打包送至学校校医院进行处理(针头须打弯曲)。实验完毕后及时清理并清洗所用的玻璃器皿。

6、使用期间,使用人需对实验室的水、电、门、窗、空调和卫生负责,离开实验室的时候请清洁收拾实验室,并检查水电门窗和空调情况。发现存在安全漏洞要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汇报。

7、请勿私拉电话线和网络线,连接仪器的电脑禁止上网和玩游戏,以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

8、实验室原则上不允许留宿。实验需要特殊情况需在实验室过夜的请提前向实验室相关管理老师报告。

9、为保持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环境,请勿在实验室吃饭、储存食物,防止蟑螂和鼠患。实验物品以外的私人物品不能存放在实验室。

祝各位同学寒假愉快!

体育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2013年7月8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