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量,来来来!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5-03-26 08:47: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编辑:王虹璎

本次体质测量活动的内容和指标

1、形态指标:身高、体重

2、功能指标:安静心率、血压、肺功能(肺活量)

3、身体指标:力量指标(握力)、柔韧性(体前屈)

超实用运动急救方法:

心肺复苏

止血包扎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体质是什么?

体质是在遗传变异的基础上,人体所表现出来的形态和机能方面相对稳定的特征。

体质具体指:

1.身体形态发育水平:体型、身体姿态、营养状况等。

2.生理生化功能水平:即机体新陈代谢功能及人体各系统、器官的工作效能。

3.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即身体在生活、劳动和运动中所表现出来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身体素质以及走、跑、跳跃、投掷、攀登、爬越、悬垂、支撑等运动能力。

4.心理状态:包括本体感知觉能力、个性、人际关系、意志力、判断力等。

5.适应能力:对外界环境以及抗寒耐暑的能力,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影响体质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人的体质的因素很多,如遗传、环境、营养、教育、体育锻炼、卫生保健、生活方式等,在这些因素中学校教育,特别是学校体育锻炼,对增强学生体质具有重要影响。

均衡的饮食,带来健康的身体,乐观的态度,带来美丽的人生!

体质测量

2015年3月26日周四

楠园架空层

我们等着你的到来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