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重在预防 ——2016体科院安全教育及实验室规范培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6-10-19 08:43: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成为安全的学习、工作场所,10月18日14点,由学院实验中心主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及使用规范系列培训讲座在院楼613举行。本次安全教育培训面向我校2016级学生,邀请学院党委彭海副书记,实验中心主任梁健,以及中心曾芃、李焕春、陈小琼和潘红英老师分别就防火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大型仪器使用安全、实验室管理规范与实验技术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进行报告。旨在强化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增强广大学生在教学科研中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实验规范化水平。安全问题无小事,实验室各位老师引用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和安全教育现状,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提醒学生们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强调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争取“把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还强调了安全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把安全工作与科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防范工作做好、做实。

经过一个下午的培训,新生们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以及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同时学习了一些实用的应急处理技能。


标签:#重在 #实验室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