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陆一帆教授莅临我中心进行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7-03-13 14:35: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北京体育大学陆一帆教授莅临我中心进行学术讲座

     31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学博士生导师陆一帆教授在实验中心就tampering(赛前减量)、知信行(知识相信行动素养)健身指数、生物适应性等方面做了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刘承宜教授主持,运动人体科学学科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陆一帆教授,现为亚洲游泳联合会医学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游泳协会委员,是中国游泳队科研团队总负责人,同时还是总局两届奥运会备战科研专家组成员。曾主持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奥运项目、总局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并发表大量专业论文。在参与备战奥运会的工作中,作为中国游泳队的核心成员,首席科学家,科研工作的主持者,承担着重要工作。 

     本次讲座,为进一步开拓运动人体科学学生学术视野,促进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