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7-12-07 10:10: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至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上海大学协办的“2017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我院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段锐教授和李焕春博士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安排了一场主报告以及理科组、工科组和文科组三个分会场的交流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席振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李平博士等分别作了《在实验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的若干关系》等主题大会报告。国内30余个院校和虚拟仿真开发设计公司位进行了虚拟仿真技术与成果展示汇报、总结。

本次参会,是中心在参加2017年11月10日广东省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研讨(培训)会基础上再次参加的高级别研讨会,体现了学院对虚拟实验教学的重视。本次拟仿真技术应用研讨会为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以及虚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新的思路,必将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1207.png1207-1.png1207-2.png120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