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8-04-03 15:28:4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春季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

 

2018年3月30日-41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承办天津大学、南开学协办2018年春季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天津举行。实验中心教师梁健和陈小琼老师参加了该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宋毅副巡视员了专题报告,对虚拟现实技术的教育应用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目前高校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申报情况进行阐述。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博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副秘书长周勇义博士分别进行《处理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的若干关系》、《对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实验实践教学的理解与思考》专题报告大会对天津大学国家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南开大学文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地进行建设成果介绍。虚拟仿真技术为实验教学引入信息化、智能化基因解决不断提高学生能力培养需求与现有实验条件不足的矛盾,解决高成本高消耗大型或综合训练以及高危或极端环境等实验项目重理论轻实践短板问题

本次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研讨会为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以及虚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新的思路,必将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