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华工2018“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8-06-13 12:03: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中心教师参加华南理工大学2018“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

( 日期:2018/6/13)

612日,华南理工大学2018“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在逸夫楼会议室召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华工各实验教师、教研室主任和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一起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主持。我中心梁健、曾芃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传达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关于教育厅“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就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实验室负责人抓好安全工作责任,统一思想,强化意识,健全工作制度。

二、明确职责,狠抓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三、精心排查。坚持日常排查、专项排查和集中排查相结合,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要及时果断处置,抓早抓小抓苗头,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酿成大事故。

四、加强学生助理实验员、学生助研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实现安全教育常规化、规范化。各科研实验室要召开不同形式的安全主题会议,将安全宣传、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要求和安全防范等方面的要求和安排宣传到每一位师生。

五、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警示标识,加强风险管控。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各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底数。

六、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全院学生观看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安排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推动完善措施,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七、加强值班和情况通报制度,保持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