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段锐教授获批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8-09-11 13:34: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院段锐教授获批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和聘任人选名单,在24所本科高校85个学科设置珠江学者岗位,拟聘30人为本科院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45人为青年珠江学者,18人为珠江学者讲座教授。

我校在高等教育学等9个学科新设置了珠江学者岗位,孟明、段锐、魏国新、蒋运承、费继锋5人获批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升建、姜小芳、陈伟强、樊贞、邹为5人获批青年珠江学者,孙伟伟获批为珠江学者讲座教授。

我校今年获批的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数量占全省六分之一,获批的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珠江学者、珠江学者讲座教授数量省属本科高校第一,全省本科高校第二,仅次于中山大学。而我院也是首次获批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源于1999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计划2009年更名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已成为具有广东特色、被学界认可、具有广泛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工程。我向来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积极参与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截至目前,我先后共有1人获批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获批青年珠江学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