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敏学术讲座:代谢调控间充质干细胞分化和骨组织稳态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8-10-20 13:27: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管敏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创建良好的学术环境1016下午2点,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艺体3栋)311会议进行了一场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专题学术讲座,主讲人管敏研究员讲座主要内容为代谢调控间充质干细胞分化和骨组织稳态,主持人段锐教授体科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约60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管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09年至2012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加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要研究糖脂代谢紊乱、骨稳态失衡相关的肥胖、脂肪肝、骨质疏松等代谢病的致病机理,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HepatologyAdvanced scienceStem cell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及省市多项基金项目,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专家

图片2.png 

 

讲座中管敏研究主要围绕自己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主要包括间充质干细胞与骨基质再生修复、代谢骨疾病——骨质疏松症、代谢调控细胞组织的稳态及功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报告。最后,针对报告中存在的一些疑问,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分别就相关问题以及结合自身目前的研究情况与管敏研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这也让在场的各位都获益良多。

  微信截图_20181020133141.png


标签:#学术讲座 #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