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成立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9-12-31 14:18: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成立暨体育类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文件精神,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的指导下,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发起、成立了“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我院周爱光院长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杨忠伟副院长担任副秘书长并且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20191228日,“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暨体育类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研讨会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举行。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中诞生的第一个专业分联盟。

2.jpg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理事长、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志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负责人王宏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威,以及来自全国31所高校80余位教务处长和体育实验教学负责人参会。


    林金安副理事长简要介绍了目前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现状,希望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成立后,研究本学科领域专业结构和布局,推动已认定的体育类专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面向高校和社会的开放共享。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卫处处级调研员许弘指出,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是体育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专业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体育课程建设。

4.jpg

    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理事长高峰指出,实验教学是现代大学教学水平及发展特色的核心标志,要求成员单位围绕打造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金课”这一主题群策群力、畅抒己见,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背景下体育类专业的课程建设建言献策。

在随后举行的体育类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研讨会上,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联盟文科委员会秘书长张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负责人王妍,分别介绍了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双万计划实验教学金课”建设与发展、新文科建设中的实验教学探索以及平台尤其是实验空间能够提供的支持与服务等相关内容。

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刘卉院长,对《体育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认证教育分社陈海社长,简要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过程,解读了联盟章程和主要任务,报告了联盟近期工作规划。

全体参会人员分组就《体育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指南》和《体育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工作规划》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为联盟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得到了参会嘉宾和教师们的高度评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