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废弃物回收处置及整改复查工作的通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21-01-18 19:01: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01-18]

各相关单位:

为确保师生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寒假期间各实验室工作的顺利开展,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将于寒假前开展实验室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和教育厅飞行检查后的整改复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放寒假前,各实验室必须按要求做好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工作,务必做到实验室不堆积废液,各单位办公室、实验中心务必通知到位。相关废液回收要求如下:

1.请有实验室废液、试剂空瓶、碎玻璃的实验室负责人,在1月19日上午12:00之前,在华师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https://ehs.scnu.edu.cn/或者在微信小程序:安全智管家)发起《危险废弃物回收》申请业务,按照实际产废的情况,使用电子地磅做好称重,并如实做好填报工作,由学院主管领导在系统审批,申请人填写完申请业务后,在系统的【废弃物处理监管中心】-【废物处置登记表列表】中打印【危险废物处理单】,粘贴至打包好的废液桶或纸箱外部,按照废弃物回收注意事项及要求,规范打包处理废弃物。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2.大学城校区产废单位将废弃物统一搬运至理2栋后面的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石牌校区产废单位将废弃物统一搬运至生科院后面的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两校区实验室废弃物集中回收时间统一为:1月19日下午14:30-17:00,届时我处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危险废物处理单》进行扫码后入库工作。

3.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石牌校区,汪老师:85211109;

大学城校区,郭老师,39310568。

二、飞行检查整改复查工作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校石牌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飞行检查,针对检查组及学校抽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学校已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在1月20日前完成整改。学校将组织人员于1月21日到各单位实验室进行复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将在新一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简报”中进行通报。

特此通知。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