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届华南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在我院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22-06-14 08:21: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第一届华南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圆满召开

体育科学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2022-06-13 11:13 发表于广东

 2022年6月11日,由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一届华南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会议旨在研讨校园足球发展中凝练的教会、勤练、常赛三位一体和面向全体普及推广、面向精英培养专长一体两面的推进格局。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省校足办主任陈健生、体育学院院长、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段锐、西班牙等多位国内外专家和来自103所学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1.jpg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在线上讲话

         王登峰在讲话中表示,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经过7年的发展,不仅落实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的各项目标,而且形成了“三位一体、一体两面”的推广普及和竞技水平提高的体系,为我国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未来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推广普及的第一目标,继续扩大足球人口,完善校园足球联赛和夏令营为基础的人才选拔机制,提高“满天星”训练营的训练水平,构建立足校园和不脱离日常生活学习环境的中国足球青训体系,校园足球的健康发展与完善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最后,代表校足办对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举办的论坛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论坛发挥教育的力量,把青少年校园足球的道理讲清楚,让更多人能够准确认识青少年校园足球。

22.jpg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讲话

      王恩科表示,教育部和全国校足办在华南师范大学设立“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是对华南师范大学在校园足球领域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依托中心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理论和实践的探索,积极探索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趋势和实践路径,为推动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师力量。

2.jpg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省校足办主任陈健生讲话

       陈健生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和资金的强力保障,广东青少年校园足球得到快速发展与长足进步,成为全国校园足球“五位一体”立体推进的领先区域。接下来,教育厅将与华南师范大学一起把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校园足球智库、资源平台和师资培育中心”,进一步促进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规划、教学、科研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4.jpg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段锐

       段锐代表中心表示,感谢全国校足办、省教育厅和学校对华南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和关心,中心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足办的工作思路,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科研与实践工作贡献力量。

5.jpg

       本次论坛邀请了西班牙维戈大学卡洛斯教授和马德里理工大学米格尔博士介绍了西班牙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成长与培养,并邀请福建师范大学蔡向阳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部义峰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刘鸿优教授等3位国内专家就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构建、高质量发展和中外青少年足球研究对比等方面进行分享,20位得论坛征文一等奖的青年学者也围绕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训练竞赛和运动损伤防治等方面进行汇报。

       论坛要把道理讲清楚,再低下头认认真真地落实好校园足球的各项工作,为我国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发展做出教育的贡献。——王登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