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肖国强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师简介2009-06-03 21:31: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肖国强,男,1949年8月年生,运动生理学教授,博士(日本中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特殊环境下运动的应激与适应。

1、近年科研项目:主持完成了国家教育部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优秀手球运动员有氧能力的研究》(2000)以及广东省体科所划船基地研究课题《我省划船运动员消除运动性疲劳的研究》(2001)。正在主持完成广东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应用基础研究课题《缺氧环境对红细胞生成素的影响》。主持完成教育部教育研究所课题《少儿隐性肥胖》。

2、近年教材与专著:出版专著《运动与能量代谢》(1998人民体育出版社);参与“九五”国家教委重点教材《运动生理学》(1999高等教育出版社)、专升本《运动生理学》(2001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现代中暑诊断治疗学》(1999人民军医出版社)的编写。

3、论文及交流:近5年在国内外核心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报告论文10多篇;在第5、6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及全国运动医学学术会议上报告论文3篇。

 

标签:#肖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