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和实验室使用申请记录表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表格2009-06-05 09:25: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实验室使用协议

1、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2、本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面对校内人员免费开放,其他专用试剂等费用自理;仪器设备对校外人员按一般标准半价,其他专用试剂等费用自理。

3、借用实验室事与实验室管理人员一同检查实验室物品及实验室情况并确认。使用完毕后与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使用的实验室物品及实验室的使用状况并确认。借用实验室期间所实用的钥匙不能私配或借于他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如丢失物品要按有关规定负责赔偿。如与其他人共用实验室,请协调好使用时间,互相帮助,互相体谅。

4、爱护实验室的所有仪器设备,需使用的仪器必须经过仪器管理人员培训方能上机操作,要严格按照仪器的操作规程使用,使用完毕后注意仪器的维护保养,严禁违规操作。所用仪器必须即时填写仪器使用登记本,记录仪器使用状况,如有损坏几时报告维修。由于个人操作行为不当造成仪器损坏的,有使用人负责维修及赔偿。

5、使用期间冰箱里所存试剂和样品必须标明日期和所属人名字,实验完毕后应及时清理并清洗所用的玻璃器皿。

6、使用期间,使用人需对实验室的水、电、门、窗、空调和卫生负责,离开实验室的时候请清洁收拾实验室,并检查水电门窗和空调情况。发现存在安全漏洞要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汇报。

7、请勿私拉电话线和网络线,连接仪器的电脑禁止上网和玩游戏,以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

8、为保持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环境,请勿在实验室吃饭、储存食物,防止蟑螂和鼠患。实验物品以外的私人物品不能存放在实验室。

9、现时的实验条件来之不易,请珍惜爱护!保持优美的实验环境需要您的参与,谢谢!



体育科学学院实验室

2006年9月20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