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发光仪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2009-06-05 08:23: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 仪器简介
VICTOR Light 是一款基于微孔板应用的发光检测仪。可借助多种可选附件扩大该系统的应用范围,以满足特定需要。作为一款中型台式装置,既可作为一台独立的仪器使用,也可以和全自动系统整合在一起使用。
化学发光作为一种分析工具的吸引之处就在于检测的简单性。化学发光的实质是自身发光,这意味着化学发光的分析测试仪器只需要提供一种可以检测光信号和纪录结果的方法就可以了。自发光检测仪需要一个闭光的样品室和光检测器。
 
二 简单操作步骤:
A.开关程序:
1.开电脑启动XP,然后先开仪器(Load灯亮),再开软件。仪器不需要预热。
2.等待仪器自检。软件和仪器相连后Load灯灭。当软件不能和仪器相连时,可重启电脑后再开软件。
3.使用完毕,退出所有操作窗口,关闭操作软件,关电脑,关仪器。
B.编程和检测程序:
1.进入Protocols操作窗口:
1)Samples: 在表示样品孔的蓝色圆形图标上,选择需要检测的孔,点击左键,“measured”为检测,“empty”为非检测孔。
2)ID:设置标签。
3)Measurement:
      CPS:设置每孔检测时间
       Dispense:设置加样器
       Delay:每孔间检测的间隔时间
       Shake:振荡
       Cps:测量
4)Plate:
       Measure each plate: 每个样品孔检测次数
       Delay between: 板间检测的间隔时间
5)Temperature:温控报警
6)Outputs:数据输出
7)Events:程序切换
8)General:设好所有参数后,保存。
2.设置好检测参数后,进入Wallae 1420 Manager:
Protocols:选择设置好的程序
Live display:选择实时监测的精确度
Start:开始检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