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二色光谱仪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2009-06-05 08:39: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Jasco-J-810圆二色光谱仪, Jasco International 公司(日本)生产,是根据圆二色光谱法的原理和测试要求以波长、时间、温度、pH值和浓度为函数设计制成的仪器。也是一种高精度的比较复杂的设备,它的安装调整要由专业人员来完成,仪器的性能调整到规定的指标后,使用者通过键盘就可以操作仪器,测量CD  谱,光测弹性调制器产生右圆偏振光和左圆偏振光。该套设备包括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控制软件,数据采集、处理和表示的软件。所有的实验参数通过下拉菜单输入,通过控制面板可轻松输入所有的数据采集参数。目前圆二色光谱法及其仪器已广泛应用于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配位化学和药物化学等领域,成为研究有机化合物的立体构型的一个重要方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