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梁国立教授来我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1-05-18 08: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5月18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梁国立教授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内容为“中西方体育科学知识体系的比较”, 讲题新颖,内容充实,吸引了我院博士生、硕士生参与。讲座由郝选民副院长主持。

梁国立教授现任教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白水分校的健康、身体教育、休闲和教练系。他曾先后参与建立了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会、国际华人身体活动和健康协会,并担任理事会成员;还担任着国际运动和锻炼心理学期刊中文部分的协调人;先后参与主编、翻译了《美国国家学校体育课程标准研究》和《人类动作发展概述》两本著作。

梁国立教授深入浅出,从人类动作发展研究出发,分析学生动作发展水平和特点,帮助体育教师更好地确定体育课程及运动训练的目标、内容和方法。全新的视角观察与剖析,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梁博士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标签:#美国 #威斯康星 #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