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大学朱为模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动态2011-05-17 08: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受周爱光院长邀请,2011年5月17日上午,朱为模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健康与体质评价标准设定新方法”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郝选明副院长主持。 朱为模教授是美国伊利诺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总统体质与竞技体育委员会科学顾问,美国运动学与身体教育科学院院士。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运动健康,在国际运动科学研究领域有非常重要的学术影响。

朱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美国kinesmetrics的发展历史。对体质测定系统进行回顾的过程中也为大家展示了美国的体育活动现状——日常运动融入生活方式。他认为,美国很早就重视青少年的体质,制定了相应地体质测定系统。 这些体质测定系统随着社会大环境的不同而不断的变化,但其最终都是为了美国人民的健康服务。在介绍的同时,为大家展示了美国体质测量的设备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的高科技化,测量方式也不断改进,测量方法不断创新。让大家感受到国内外研究的内容、方法、方式的巨大差距。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体质测量在实际指导中的重要性。最后,朱教授从测量过渡到中国传统的养生法,提醒大家要对中国传统养生法研究的重视。

整个讲座图文并茂,引起全院师生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标签:#美国 #伊利 #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