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数码凝胶成像系统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2009-06-05 07:41: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 仪器简介
本系统属全自动电脑控制影像分析系统,主要拍摄核酸的agarose电泳胶片,及蛋白质的acrylamide电泳胶片。在与markers比较后,可精确计算样本的分子量,对核酸电泳也可准确定量,是分子生物学及生化蛋白试验的重要检测工具。本系统包括暗箱,紫外透射仪,摄像头,变焦镜,电脑以及专业凝胶图象采集及分析.软件。该软件提供对电泳凝胶、斑点测量、PCR密度的定量分析等。此外,还提供图像采集、标注、打印、数据和图像发送到Word、Excel、图像处理等功能。
2. 使用方法
(1) 开启总电源,打开主机,打开电脑,启动凝胶分析软件,进入用户界面。
(2) 拍摄: A. 打开拍摄界面
               B.把胶置于灯台上
               C.打开相应灯源的电源开关(如果使用紫外请勿肉眼无防护直接观察)
               D.经电脑控制进行拍摄、保存图像
               E.拍摄完毕请立即关闭灯源电源,从暗箱中取出凝胶,并将玻璃板清洗干净,晾干
(3) 对读入的电泳凝胶图像,可以启动电泳凝胶分析系统。在“功能选择”菜单中选择“电泳凝胶”或在工具栏上的“电泳凝胶”工具,将出现泳道分析工具栏,并在“图像显示”子窗口中出现一个红色的矩形框。还可进入“条带分析”系统,对条带 进行编号,对二条以上的条带进行比较。
(4) 工作完毕,关闭软件窗口。关闭电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