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组化仪器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2009-06-05 08:05: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组化仪器室是在组织化学水平上研究人体运动机能的场所,含有冰冻切片机、石蜡切片机、摊片机、全自动脱水机、全自动组化染色机、冷台、石蜡包埋机、封片机、荧光显微成像系统等9套仪器。

切片机适用于石蜡包埋和冰冻组织切片 , cytospin 离心细胞片,细胞涂片和穿刺标本;全自动组化染色机是按常规手工操作的免疫组化和细胞化学设计成软件操作系统,并能将已建立的染色程式从实验工作台转移到自动系统,无需改变标准试剂和实验条件;荧光显微成像系统用于荧光片、免疫组化片或普通 HE 染色片等的显微成像,并可进行图像分析;Leica QWin图象分析软件为图像采集、增强和分析提供了最先进的功能,是Leica图象工作站的核心部分和它理想地适合于定量图象分析和显微镜应用,符合现代数字图象需要。该套设备在生物学、医学和工业领域中有极其强大的功能。
 


图 1  石蜡切片机


图 2  冷台


图 3  全自动组化染色机


图 4  封片机


图 5 石蜡包埋机


图 6全自动脱水机


图 7 冰冻切片机


图 8 摊片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