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型热循环仪(PCR仪)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2009-06-05 08:11: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 仪器简介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仪(PCR仪),也称DNA热循环仪,它是使一对寡核苷酸引物结合到正负DNA链上的靶序列两侧,从而酶促合成拷贝数百万倍的靶序列DNA片段,进行基因扩增的仪器。它的每一循环包括在三种不同温度进行的DNA变性,引物复性,DNA聚合酶催化的延伸反应三个过程。PCR仪主要应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等许多领域,如基因分析、序列分析、临床诊断、法医学等等。

2. 使用方法

(1)打开电源,等待仪器自检,显示初始菜单。

(2)按下仪器前蓝色按钮,打开盖子,放入样品,并盖上,注意调节热盖位置。

(3)按下proceed键,进入选择程序界面。

(4)按right或left键选择程序,按proceed键确定后进入操作界面。

(5)继续按proceed确定,出现选择界面,此时选择YES(proceed键)。

(6)出现所选程序相关设置界面,确认无误后按proceed。

(7)仪器开始工作,显示器出现相关的工作界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