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纯水器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2009-06-04 23:45: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 仪器简介
分子生物学实验对水的纯度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都使用高质量的超纯水。一般蒸馏水常常难以满足实验要求,大多要求进行第二次蒸馏(双蒸水),它可以去除水中的大部分有机杂质,但制作时间较长,而且无机杂质还是很多。PURELAB Ultra作为新款超纯水系统精品,适合各类不同鉴定级用水的需求,确保产水电阻率达到18.2 Mohm -cm。可用自来水制成普通实验用水和高纯水,同时满足不同水质要求。
2. 使用方法
(1)准备:先检测与纯水机相连的原水管路、废水管路连接是否正常,打开原水阀门。供电电源是否正常,检查按钮是否在关闭状态(按钮弹出状态)。将电源插头插入带有接地线的220V电源插座上。
(2)开机:依次按下电源开关,泵开关,纯水机启动产水,同时废水排出,指示灯亮起,并处于自动运行状态。
(3)取纯水:若打开RO纯水或高纯水出口阀门,则可获得相应水质的纯水。当高纯水出口阀门打开时,检测仪表显示高纯水电导率或电阻值。为了获得高质量的高纯水,可以先放掉一杯水后再取新鲜水。
(4)关机:不用时可关闭个按钮停机,自来水进水阀门不必关闭,这时机子内部的进水电磁阀已自动切断水路。只要管路阀门不漏,也可使机子保持自动待机状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