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显微镜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设备2009-06-05 00:00: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测试原理:
利用较短波长的光使样品受到激发,产生较长波长的荧光,可用来观察和分辨样品中产生荧光的成分和位置。一般应用高发光效率的电光源,经过滤色系统,发出一定波长的光(如紫兰光420nm,紫外光365nm)作为激发光,激发标本细胞中荧光物质,使其发出一定波长的荧光,产生荧光图像,再通过物镜和目镜的放大,到达观察着的眼睛或光点接受系统中。
荧光显微镜操作:
1.将荧光发光附件安装在显微镜上。
2.连接好显微镜汞灯和高野点灯控制器的电源线。
3.开启荧光显微镜的高压点灯启动器,点燃高压汞灯,预热10min左右进入稳定工作状态。
4.在镜头转换器上装上荧光专用物镜头和调节激发光光轴中心的特用物镜头。
5.利用附件上的视场光阑和孔径光阑调节激发光点的位置。
6.选用所需的激发光方式(共有五种类型U~V,B~C,U~B,B~O,U~G)。
7.观察标本。
应用范围:
适合用于生物学,农林渔业,医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及临床试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