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平台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模式2009-06-03 21:02: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实验中心建立了服务功能齐全的实验示范实验中心网站和实验教学物质资源管理系统,在此基础上,实现本实验中心和所有实验室的工作信息和仪器设备信息计算机网络化,制定和监测实验中心的运作情况,包括公布实验教学日历和课表、实验课教师的安排、学生选上实验课的“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实验物资管理系统”、“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实验室全方位开放学生自主实验管理系统”、“学生网上预约实验系统”等管理系统,在实验教学和管理上发挥更大作用等。为营造一个自由宽松的实验环境、使学生能进行自主学习、因材施教、优生优培提供了基础条件。具体内容如下:

1.建立了服务功能齐全的实验示范实验中心网站,突出“以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实验管理理念。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每个实验室详细情况介绍(主要功能、管理人员联系方式等)、每台重要实验仪器介绍(测试原理、操作步骤、应用范围等)、实验仪器预约、实验室预约、师生互动平台、实验技术(基础实验技术、综设实验技术、创新实验技术等)、专家讲学录象或PPT、课程电子教案、课程录象、实验录象等。

2.建立了“健康与体力科学讲座”网站,介绍国外有关最新成果。

3.建立了“健康教育”网站,详细介绍体育健康的知识和方法。

4.建立了“运动与心脏”网站,介绍了体育与心血管健康的内容和锻炼方法等。

5.完成了教育部“健康教育网络课程”课题,并被评为优秀。

6.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讲学录象上网。

7.将卫生部统编教材“生理学”的教学课件上网。

8.建立了“专家论坛”,回答所咨询的问题,学生反馈很好。

9.建立了学科的“相关资源”网站。内容包括:(1) 参考书目 ;(2) 体育站点 ;(3) 医学各专业常用网址;(4)相关网上的资源及查找方法。

10.建立了《运动生理学》试题库并上网(密码登录)。

11.建立了《运动解剖学》试题库并上网(密码登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