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培养箱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用仪器设备2009-06-04 23:56: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仪器简介

二氧化碳细胞培养箱是细胞、生物组织,细菌培养的先进设备,它广泛适用于医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农业科学、药物学的科研和生产。 Forma-3111 培养箱在业界享受盛誉。通过CO2/ O2传感器、热导(T/C)传感器,自动调节培养箱的参数,为细胞培养提供精确的,清洁、方便、可靠的培养环境。内置独特的专利HEPA空气过滤系统,提供持续清洁的气流,

箱体关闭后5分钟内达到空气100级,提供理想的培养环境。具加热功能玻璃内门能迅速恢复箱体温度,有效防止水气凝结,水套式培养箱能大大减少箱内温度波动,并能在断电时长时间维持箱内温度。

操作步骤

(1)将含5%CO2混合气体的钢瓶与CO2减压表相连接;

(2)通过减压表连接到CO2进气阀上,并打开阀门;

(3)打开气瓶阀门,检查进气管是否通畅或漏气;

(4)取出孵箱内盛水的储水皿,加入适量的灭菌水;

(5)接通电源,在MODE环境下设置各种参数;

(6)检查孵箱显示板上各项参数是否付合细胞培养的条件要求;

(7)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报警并Silence灯闪烁,检查显示板上各项参数的变化情况, 作适当的调整操作,并关闭报警器;

(8)发现CO2气体用完后,即时通知管理人员更换气体;

(9)定期对孵箱内各种设施进行清洁消毒;

(10)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轻开、关门,迅速完成操作,即时关上箱门,以保持箱内恒定的生长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