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冷冻高速离心机

华南师范大学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用仪器设备2009-06-04 23:57: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 仪器简介

低温分离技术是研究生物的结构和功能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物理技术手段。因为各种物质在沉淀系数、浮力、和质量等方面有差异,可利用强大的离心力场,使其分离、纯化和浓缩。基因片段的分离、酶蛋白的沉淀和回收以及其它生物样品的分离制备实验中都离不开低温离心技术。本实验室的高速冷冻离心机为Eppendorf Centrifuge 5415R(德国),落地式。配有角式转头:24×1.5ml。最高转速 13,200 rpm(增加幅度可调节,最小200 rpm, 最大800 rpm)。相对离心力(rcf) 最大16,110XG。温度范围从0°C 到 40°C ,即使最高转速,温度也精确保持在4 °。

2. 简单操作步骤

(1)对仪器的安全性进行检查。

(2)开电源。机器自检后,打开仓门

(3)放入转头,固定好,并旋紧转头盖子。

(4)输入参数:转速,温度,时间。

(5)样品平衡后,对称放入转头内(非常重要)。

(6)按START键,开始离心。

(7)时间到达自动停机。

(8)离心结束后,请将仓门盖打开,关闭电源。

注意:(1)使用过程中如果有错误信息时,请记录,并找有关人员处理。

            (2)使用结束后,请记录使用情况,保持离心机清洁。



 

标签:#高速离 #冷冻型